眉眼未变少年面

piu piu piu

零碎【2】

没头没脑小脑洞第二弹,第一弹是这个https://tininox.lofter.com/post/1d5b6af0_11aa31aa




*①


饭做到一半,萝卜洋葱不够用了,二宫打发相叶去买。



回来的时候,相叶边从袋子里掏萝卜边讲,买菜的时候顺路看见草莓上市了。



“怎么不买?”二宫洋葱切到一半,停下来看他。



“好贵的喔。”



“我又没拦着不肯你买。”相叶听恋人细细嘟囔着,心里偷偷笑,是啊,怎么没买呢,可能和某个节俭达人待在一起久了,就变这样了吧。



此刻节俭达人在认真准备他们的晚饭,相叶从侧着的角度,能清楚看到他翘翘的长睫毛。



因为厨房蒸汽很厉害吗?节俭达人的脸蛋,也红通通的。



他凑过去,趁人不注意,在二宫红红的脸上蹭了一口亲上。



“干嘛?!”



看样子真被吓着了。





“不干嘛。吃个草莓。”









*②



最近的天气预报都是大骗子,说好会下雪,拖拖拉拉的也不下,害得相叶只能窝在沙发上看动物纪录片。



他嚼着薯片,看尾巴蓬松的小狐狸在雪地里愣几秒,小爪子刨两下,然后扑通跳起来,欢快地扎进厚厚的雪层里。



他边看边嘎吱嘎吱笑,薯片在手里抖啊抖,二宫在旁边点点脚,别笑了,薯片渣子都掉地毯里了。



相叶听话地弯下腰捡薯片,脑袋里还是圆滚滚的小狐狸刚看见雪疑惑又新奇的模样。



于是便也雀跃地朝二宫扑过去,欢快地扎进二宫怀里,头发蹭着二宫软绵绵的毛衣,二宫就揪着他头发玩儿。



他在二宫怀里,想学狐狸呜啊叫两句。



二宫吭哧吭哧地笑,陪他闹,爱拔桑,那不是狐狸,是小狗吧。



相叶从他怀里钻出来,软乎乎讲,我又没听过也不知道啦。



今天也没下雪,不过知道了,狐狸喜欢雪,像他喜欢二宫那样,想扑通一下钻过去的那种喜欢。







*③


最近会一起窝着看电视剧。



九十年代的爱情剧,画质有些糊,配乐也是老调的。



他们一起披着毯子交头接耳讨论剧情。



“这个地方我记得的,后来主人公在电话亭和好了。”



一部看完,二宫从毯子里钻出来换另一部看。



看来看去会感叹一下,那个年代的爱情剧都是这样吗?刚开始看不顺眼的两个。最后一定会在一起。



二宫便和相叶一起掐着指头追忆陈年往事,眼珠对眼珠地互相望着问,你第一次见我,是不是也看我不顺眼?



相叶摸摸鼻头想了想他们初遇的场景,这个年纪想十代的事情还是挺困难的,记忆大体零散了,无数的九十年代雪花碎片一闪而过,30秒后,相叶咋咋呼呼惊叫了一声。



他还记得,初遇的时候,他们穿着同样牌子的球鞋。



缘分也许是两根鞋带系在一起的也说不定。



好像不仅没有互相看不顺眼,相叶还在花粉季鼻头酸酸的时候,问初遇的男孩借了纸巾擦鼻涕。



“第一次见面就流鼻涕,一点也不帅。”已经不是小男孩的二宫和也,轻轻点了点相叶的鼻子。



九十年代的爱情剧响起了告白时的经典配乐。



二十一世纪的恋人,正在毯子里偷偷接吻。







*④




初次约会的二宫非常认生。



约会结束后,相叶在日记本里是这么写的。



其实按二宫的情况来讲,他也不是认生,只是习惯了一个人呆着,所以出发的电车上,无意识地和相叶隔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。



看着窗外绿油油的风景发了会儿呆以后,他才发觉,他们是初次约会的恋人啊,隔这么远是有些奇怪。



该坐靠近一点吗?他偷偷看相叶的脸,没读到什么不满的讯息。



在到站之前,少年一直惶然无措地烦恼着,该坐近一个位置呢?还是按兵不动呢?



于是就这么到站了。



返程的时候,他先坐下来了,相叶很默契地和他隔了一个座位坐下来。



二宫的心里像堵了一团棉花一样懊恼起来,刚刚自己到底是在干嘛啊?相叶会不会觉得,自己不想靠近他啊?



摇摇晃晃的电车,满载着摇摇晃晃的心思。



还有4站。



还有3站。



再犹豫下去,约会就要结束了吧。



很紧张,很害羞,深呼吸两次之后,二宫很小心地往相叶那儿挪了一个位置。



靠得很近了,反而更加不敢看相叶看过来的眼睛。



这样才是恋人距离吧,二宫努力说服自己,抬了头,发现相叶一直在看自己。



该说什么呢?



犹豫着,犹豫着,就被相叶先开口了,今天,真的很开心。






那天相叶送二宫回家,相叶说了拜拜以后,他阖上门,几乎是涨红着脸蹲在门边发愣。



他一个人想着今天的约会,傻瓜一样,喃喃念着,我也,很开心……







而后多年,他们肩靠肩地坐过了更多的线路。



成年后,相叶会在工作结束后,坐在驾驶席上打电话给二宫,我在便利店门口等你,接到人,就一起回家。



再后来,出游变成了熟年情侣的年度惯例项目。



“要多一点新鲜感嘛。”相叶这么坚信。



已经成为家人的年纪里,他们依然做着很多恋人在做的事。



回程的新干线上,相叶和很多年前初次约会时一样说着,今天真开心啊。



二宫点点头温柔地笑开,我也,很开心。










*⑤



二宫觉得他俩有个坏习惯,这几天老抱着睡觉。



夏天开着空调光溜溜抱着温度还挺合适,可是现在是冬天啊,暖气开得再足,被子里漏点小缝儿都凉飕飕的。



他踹踹相叶,喂,起来,穿了睡衣再睡。



模模糊糊有些困意的人,敷衍地拒绝了,搂着他的手一点没松。



“会着凉的。”



“不会,我身上比你暖和,抱着我就不冷了。”



……



……



总之,二宫很想再踹相叶一脚。



接着他感觉。后背被体温高一些的手掌从上而下慢慢抚过了。



相叶断断续续念着,我很喜欢这样抱着的,nino的背像企鹅一样滑滑的,很舒服。



流氓。。。



“你摸过企鹅吗?”



“没有,我只摸过你啊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你现在就起来穿睡衣!把我的也拿过来给我!”二宫在他怀里挣扎着蹭,相叶不得不睁开眼瞪他,他的小企鹅真不乖。



“不要。”相叶拒绝得干脆利落,顺带不忘把被子再分一点给二宫,以及,搂得更严实一些。



是任性又温柔的恋人。



二宫沉默了,安稳地任人抱着。



只是掌心贴合的后背皮肤,隐隐有些发烫。



晚安吻之后,相叶在黑糊糊的被子里擅自决定了:nino,这周末我们出去看企鹅吧。



二宫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,更没踹他,只是又相叶怀里缩了缩。



冬天是真冷啊,抱着喜欢的人睡觉,也许会好一点。



评论(30)

热度(1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