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眼未变少年面

piu piu piu

魔法(A)

很奇怪地,相叶雅纪,会在泡澡时,想着许多关于二宫和也的事情。

时间线倒流,回忆章节翻页,大概是太熟悉,在一起的时间太长,习惯的力量太可怕,或者步入30代记性很容易变坏,他在一片迷迷蒙蒙的水汽里,开始记不起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个猫背的男孩子的。

唔,童颜真是有欺骗性,明明已经是大叔的年纪了,却还是忍不住默认,他是个和自己很熟悉的男孩,从小小小小男孩的年纪里,就一起吵吵闹闹把休息室天花板热闹翻的男孩。

一边玩弄着浴缸里的泡沫,一边勉强作答了这样一个困扰心头已久的问题。

答案,大概是喜欢他笑的样子?

他笑的时候,鼻头两侧会有很深的线条浮现出来,十几岁就来到这世间的眼角纹趁他笑得放肆也出来遛弯,有时是小猪般的笑声,有时候会咯吱咯吱笑得你浑身发痒,有时也只是眯着眼浅浅笑,翘起的猫唇也是美好的弧线,当然也会毫无顾忌地后仰大笑。和所有多动症晚期的孩子一样,他笑起来的时候其他肢体也不闲着,奶油面包手负责在害羞时遮住半脸,或者在爆笑时拍着白净的大腿根,被击沉时一个大笑直接躺地上的时候也有,遇到戳到笑点的事情总会习惯性捅捅你胳膊,转过来看你、迫不及待要跟你分享笑意。虽然大多数时候,是你们一起手指着某处拍手大笑,笑声重叠起来近乎于扰民的程度。

笑起来的时候,他的五官最明朗,表情最鲜活,眼里的光辉像是星海银河。这世上没什么比看到他笑更幸福的事情,如果有,那便是在紧紧盯着他笑的模样时,不小心从茶色瞳仁反射的光辉里撞见,一脸温柔笑意的自己。

想住进,一个异次元的空间里,那里都收集好了他的笑的样子,动态的静态的有声的彩色的。要是世间有那样的魔法就好了,那一定会沉溺在这样的空间里,恍若人间好梦乡。

然后作为奇迹男孩,你果真掌握了这样的魔法,魔法大概只有一句口诀:跟二宫和也恋爱就好了。心心念念的魔法空间,不过是所有恋爱回忆的集合体。

后来你惊讶于恋爱的魔法,不仅仅赠与你想要的小和所有的笑,还附赠了悸动的心跳,酸涩的眼泪,带着倔强意味的气恼,红透耳尖的羞涩,温柔似水的沉默,这些赠品渐渐拼凑出二宫完整的模样,一遍一遍,在所有特别或平凡的日子里,在你脑内,慢动作循环播放。

哪里是喜欢他的笑。

分明是喜欢全部的他。

被他用恋人的身份吃得死死的。

他说你生姜烧的手艺有了长进,你就呼噜着他脑袋催促他快多吃点,别瘦得跟难民似的。

他说你脏衣篓里堆叠的衣服都快变成电线杆一样高了,还公然嘲笑,又带着这是我才知道的事一般的自豪,你只能撸起袖子一件一件扔进洗衣机。

他说这个点心很软爱拔桑你一定会喜欢,你就顺手吃掉他剩下的一半,即使中间的奶油只剩了一点点也眯着眼说好吃,吃完还要啃啃他的指尖核查一下那里有没有偷偷藏奶油。

他说我买给你的游戏真的很好玩嘛,爱拔桑记得要玩玩看,你想了想游戏的钱有部分是自己垫的,但还是顺从地点头。没过多久他开始跟全天下的人抱怨,爱拔桑最近游戏打太多了啊……这个小坏蛋!

再这样,自己真的变成二宫的24h跑腿小弟+竹马+听话恋人,恋爱里的主导权都要消失殆尽,明明是自己主动告白主动牵手主动吻上猫唇,此刻却变得如此被动。你越想越不服气,于是晚上趁他看着漫画犯困了睡着的时候,故意用凶凶的语气命令:“往里面睡一点!”

出乎意料的是,他居然温顺得像宠物般往里面挪动了位置,没有白日顺溜的吐槽,半梦半醒间的睡颜有温柔的弧线,趴睡的姿势把本来就小的人儿缩成一团,漫画掌机还在床沿胡乱瘫着就睡着了。你叹口气,这全得你来收拾啊,把他看过的那页漫画折了角,和心肝宝贝游戏机一起塞进了床头抽屉。

不知道他在做着怎样香甜的梦,也不知道他睡得多熟,是否有感觉到,有个人,指尖轻轻覆上他的睫毛,有些孩子气地拨几下睫毛,接着停在了眉心慢慢磨蹭,又顺势而下刮了一下圆圆的可爱得不行的鼻头,趁他还没被轻飘飘的痒意吵醒,俯身吻上了两瓣薄唇,甚至过于放肆地用舌尖描摹起猫唇的轮廓来,温热的呼吸拍打在温柔的睡脸,怕吵醒他,动作也止于像是小孩子一般纯情的偷吻,狠命压下属于大人的坏心思。

嘛,反正他睡着呢。

带着私心小小地欺负他一下也完全没关系的吧。

生气也好赔罪也好,都是睡醒后的事情。一把捞过纤瘦的腰,迫不及待地将侧身睡着的恋人揽进怀里,再像撒娇的宠物般一头埋进他软软的发里。手路过腰畔与恋人的汉堡手十指相握了,在脖颈和后背通通刻好晚安吻了,顺着他呼吸的节奏调整自己的呼吸同步协调了,才安心下来。你一边想着完蛋了我怎么这么喜欢他,连仅仅是普通地睡着觉的他都很喜欢这可真要命,一边带着满脸的甜、满脑子的恶作剧、满肚子的欢喜做了个长长的梦。

最好在梦里,也有他的身影。

最好是醒来,他也在你怀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